Saturday, November 15, 2008

貝殼ㄉ傳說


女孩對男孩說…
ㄟ.. 你知道貝殼ㄉ傳說嗎?
聽說只要找到一個兩片密和的粉紅色貝殼.. 一起丟入海裡… 那一對戀人就能永遠在一起ㄝ…..
男孩說…
怪怪… 小傻瓜 . 你也會相信這種傳說ㄚ?
放心啦.. 就算不用貝殼我們也能永遠在一起 的!我會盡心盡力的!你就別多想了!
女孩微笑的對男孩說….
嗯……. 我們不需要貝殼的 !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几個月之後… 女孩消失了….. 手機關機..
家中電話變成空號 ………
男孩用盡所有力量…. 就是找不到他…男孩绝望了 … 認為她騙了他
不久後
男孩變了一個人…. 打架鬧事.. 酗酒 … 混幫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女孩的朋友…問女孩 …
你不會後悔你不告訴他嗎?
女孩說… 不會的… 我不想讓他知道我的病 .. 我寧願躲他 …
女孩的朋友說…
怕他為你哭?為你難過….. ?
女孩點點頭…..
女孩的朋友說…
那你走了後.. 我要告訴他嗎?
女孩沒有回應… 只是 .. 拿起 v8 給朋友說
幫我拍好嗎?拍完替我交給他
女孩的朋友接過v8
嗯….. 那我開始嚕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女孩的朋友再男孩生日會時找到了男孩….
女孩的朋友說:給你的!!
男孩豪邁的笑說:唉呀…. 你給我禮物ㄚ…. 是不是對我有意思ㄚ?
跟那個人一樣?想玩我喔?
女孩的朋友沒多話… 只留著淚對他說…
你看完就知道了
男孩錯愕….. 回家後 … 馬上把帶子放出來
發現.. 女孩ㄉ身影 … 她坐在病床上微笑的說 ….
記得貝殼ㄉ傳說嗎?
我有跑去找呢
但我還是沒找到反而弄ㄌ一身髒呢…. 你一定會罵我傻瓜吧?
其實….. 我真ㄉ想找到他 …. 因為我想跟你永遠在一起 ….
男孩冷哼了一聲…
畫面中女孩哽咽的說…
你知道你很恨我為什麼躲你…. 你一定想說我騙你…. 但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去找貝殼嗎?
因為…. 我沒辦法用自己的力量 … 去跟你到永遠 …..
這個帶子是我拜託小琳拍的… 算是我給你的遺書吧……. 男孩錯愕
因為……. 我得了胃癌 … 醫生說 …. 活不到半年了
所以我才躲你的…. 你知道嗎…
我本來不想跟你說的
但我怕小琳去跟你說… 你會罵小琳..
所以 …………
我想或許你收到時我的生命可能剩不到幾天
我是來跟你說…..
我愛你… 的
女孩嘆息說…..
現在的我真的需要貝殼吧….
男孩眼前蒙上一塵薄霧…
忽然畫面… 模糊了 ….
只聽到…. 女孩柔柔的聲音說 …
宇……. 我愛你 … 再見了 …
男孩的淚真的流ㄌ出來….
男孩想說…. 我有多久沒流淚了呢?
男孩慢慢的把帶子退出來….
對著皮包裡那個合照說….
我也愛你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幾天後….. 女孩的朋友到男孩的家去接男孩..
女孩的朋友說…
你真的找到了那個貝殼喔….
男孩答…..
嗯… 什麼時候會讓朋友進去祭拜?
女孩的朋友說… 等等吧 ..
他們進入女孩的祭堂…
男孩對女孩說…. 你真壞ㄚ … 比我先走了 … 害我還去找了貝殼….. 我已經把另一片丟入海了…. 這是你的…
男孩把貝殼丟進火裡說..
你也把它丟入海吧….
那我們一定能在下輩子永遠在一起的….
男孩吻著.. 女孩留給他的項鍊說 ……
這個給我了… 就當我送你貝殼的代價 ….
還有ㄚ 你手上的戒指不能丟喔… 那是我跟你結婚的證據喔…..
就這樣了…. 祭師在罵我了 ….
不過我還是得說這句.. 不管忌不忌諱…
因為我都娶你了ㄚ …
那句話就是….
我愛你
還有 我不會忘記貝殼ㄉ傳說的…


No comments: